社区大量蔬菜滞销 爱心人士伸援手 一天预定超万斤

2021年03月04日 17:57: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感谢杨老师给俺们振友社区百姓爱心食堂送来了爱心蔬菜!”3月2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67岁的居民施允召,动情地感谢宿迁市钟吾初中的教师杨欣。

  原来,在3月1日晚,宿迁市“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接到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振友社区党委书记丁春龙打来的求助电话,告知今年初在外打工农民响应号召没有回家过年,又受疫情影响没有外地商贩前来采购,社区有大量蔬菜滞销,希望“迅哥有约”志愿者团队能帮助一下。

  “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立刻在两个爱心群内发布信息,倡议刚发出几分钟后,宿迁市钟吾初中英语教师杨欣就在迅哥有约爱心互动群率先留言:“我来520斤吧,对农户和留守儿童们说520(我爱你)”。杨欣随后又与志愿者协会取得联系,告知将他预定的蔬菜,一半赠送给振友社区刚成立的爱心餐厅,为该社区孤寡老人献爱心;一半赠送给和睦缘大酒店,感谢该酒店为“迅哥有约”志愿者服务驿站一直提供免费午餐。

  “我来50斤!”

  “我们预定75斤!”

  “我们医院预定1200斤,能送货上门吗?”

  短短几小时,一笔笔订单在微信群里不断地弹出…

  到3月2日,爱心人士订购蔬菜的信息不断地更新,更有一些单位食堂也加入了其中。至当日下午,预定蔬菜数量已突破万斤,送出去的菜蔬2000多斤。据“迅哥有约”志愿者协会创始人陆迅介绍,目前该社区还有苔菜、菠菜、西芹等蔬菜,欢迎爱心人士继续预定。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孙军贤 张新兴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