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灌云:王继才事迹展馆建成 再现32年守岛卫国赤子情怀

2021年03月04日 17:57: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3月3日)下午,记者从连云港市灌云县了解到,位于该县燕尾港镇的王继才事迹展示馆装修项目正式完工,已具备参观条件。

  根据介绍,王继才事迹展示馆项目建筑总面积7668.87平方米,展示面积7200平方米。展示馆分为序厅、门厅、庄严宣誓厅、大模型区、3D影院等区域,主要由王继才不忘初心先进事迹、不灭灯塔开山岛、无悔坚守献身卫国等主题板块组成。

  展示馆真实再现了1986年以来,王继才同志秉承“守岛就是卫国、国安才能家宁”的坚定信念,32年如一日,在缺水、缺电,面积不足两个足球场大的开山岛上默默坚守,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的先进事迹。

  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批示,指出“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同年9月,王继才同志被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9月,王继才同志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全国掀起了学习王继才精神热潮,王继才精神已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标杆。

  目前,灌云县开山岛已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开山岛景区现已完成燕尾港片区红色旅游景区建设规划编制,建成了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导引标识、学员宿舍、智能微电网系统、海水淡化系统等基础设施。

  灌云县燕尾港镇党委书记李恒军介绍,开山岛景区将依托国家3A级旅游景区品牌优势,提升景区接待服务水平,在全国更广范围内传播“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让爱国奉献精神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逐步将开山岛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红色旅游景区。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夏兴俭 马兆轩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