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家长注意,明日正式上线!

2021年03月04日 17:30:40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5号,2021年春学期名师网络同步助学课程将正式上线,每周一期,周五更新,学生们可以登录"镇江智教育"微信公众号进行在线学习。

名师网络助学课程将正式上线1.jpg

  许晟东是三中八年级学生,他告诉记者,自从有了网络同步助学课程,每周他都会在家跟着课程对一周的学习进行复习和巩固。

名师网络助学课程将正式上线6.jpg

  三中八年级学生 许晟东: 因为是每周五晚上上线,这可以让我同学在周末查漏补缺,解决重难点,也可以有适当的拓展,因为每周一次的课程更新,更适合所有的学生,这也大大的提高了效率。

  记者了解到2021年春学期名师网络同步助学课程涵盖小学五年级到高中二年级主要学科。为保证课程质量,市教育部门从各校一线教学骨干中遴选出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团队进行课程制作。课程针对镇江市学生学习实际,面向全体,对各学科每周教学内容进行复习、梳理,帮助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科知识进行巩固和提高,注重精讲精练,讲求实效。

名师网络助学课程将正式上线2.jpg

  市第三中学副书记唐云是镇江市初中数学学科带头人,他告诉记者,以他所负责的八年级数学网络同步助学课程为例,录制团队包括8名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科骨干教师。每周,他们都会按照前期统筹、中期录制、实时推送这三个环节,做好课程的准备和录制工作。

名师网络助学课程将正式上线4.jpg

  市第三中学副书记 唐云:为了把课备好,我们在集体研究的基础之上,明确了教学的重难点,和教学的主要内容,为上课做好前期准备,由我们的学科成员,利用业余时间,把我们的教学案内容转换为PPT和网络教学的相关形式。

  记者从市教育部门了解到

  2018年,"镇江智教育"首次推出网络同步助学课程,截至去年年底,平台共推出各类课程4200多节,注册学生12万人,播放量达到3千多万次。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年初,全市中小学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开学的情况下,网络同学助学课程发挥了重要作用,保证了全市中小学生学习进度不受影响。

名师网络助学课程将正式上线8.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