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圩新区环保治理攻坚大队:勇扛生态建设责任 打造绿色示范标杆

2021年03月04日 15:53:17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是徐圩新区石化产业重大突破之年。为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徐圩新区组建成立连云港石化基地环保治理攻坚大队,营造浓厚的绿色发展氛围,推进重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

  为了推动园区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实现新的提升,打造国内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示范标杆,徐圩新区制定了《打造国内化工园区生态环境示范标杆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三年行动方案》,组建成立了徐圩新区环保治理攻坚大队,简称“398大队”。

  《三年行动方案》明确,2021-2023年期间,徐圩新区将围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强做大主导产业链、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环境风险应急防控、加快环境监测监控水平提升、促进资源利用效率提高、加快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持续推进生态环保与修复8项重点工作,设置涵盖绿色产业发展、环境质量改善、资源能源利用、环境基础设施、环境风险管控、运行管理6个方面100项指标体系,并以此为标准制定出90项工作任务。

  作为今年徐圩新区重点建设的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队伍,“398大队”将围绕公共环境的水、固体、大气以及土壤等方面开展环境治理,对工业企业的污染源排放实行持续监督,用三年时间全面落实90项环保工作任务,完成对标世界一流的100项环保指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