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坏公共设施还找人“顶包” 这下摊上大事了!

2021年03月04日 11:43: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车上路难免有不小心的时候,比如撞上隔离护栏、路边花坛等等,虽然只是单方事故,但处理方式不同,结果也会大相径庭。近期,宿迁连续发生两起驾车撞坏公共设施的交通案件,而肇事者都选择了找人顶包,结果不但被民警逐一识破,还连累了两位“顶包”女性双双受罚。

  2月28日23时许,宿迁市公安局交警三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超接到报警,在宿豫区西湖东路某小区辅路处发生一起单方事故,需要民警前来处理。很快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在事故现场一辆面包车不仅将交通护栏撞坏,就连路牙石上的公共自行车位电脑也难以幸免,经过初步估算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一万余元。见到民警前来处理事故,一名自称姓赵的女士自称自己是肇事司机,说是由于夜晚视线不好,自己驾驶不慎造成了事故。

  无独有偶,3月1日凌晨4时许,民警接到一起单方事故的报警,报警人张某称自己驾驶车辆在西湖东路某酒店门前,撞坏了一处道路中央交通护栏,随即民警很快前往处置勘察。由于两案均发生在深夜和凌晨时分,事故报警人均为女性,更为巧合是两起事故造成经济损失较为巨大,这么严重交通事故两名报警人不仅毫发未伤,而且丝毫未有事故发生慌张感,民警怀疑两起案件驾驶人另有其人。

  3月2日,民警通过对案发时两辆车的行驶轨迹逐一进行调查,并对沿途调阅监控,终于找到了两车驾驶人均为男性,显然这两起是交通肇事逃逸“顶包案”。民警分别对两起案件报警人赵某、张某进行盘问,很快在民警细致盘问下,两名顶包者抵不住压力,均交代为肇事者张某某、卓某顶包违法事实。据赵某交代,其丈夫张某某酒后肇事,为了逃脱罪责逃避公安机关处罚,唆使她为其顶包。而另一案张某则交代,其朋友卓某借其车辆参加聚会,聚会后发生交通事故,为了避免其因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查处,就谎称自己驾驶车辆发生交通事故。

  民警表示,本案肇事者张某某和卓某涉嫌肇事逃逸,将面临驾驶证一次性记十二分,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的严重处罚,而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的赵某和张某,也将面临着公安机关进一步处罚。在此宿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肇事者找人“顶包”不仅严重干扰警方执法,还会增加民警的办案难度。如交通肇事行为达到刑事犯罪标准,依照刑法规定,明知对方犯罪而为其提供隐藏处所、财物,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的,构成包庇罪。肇事者与顶替者预谋向交警部门提供虚假口供,甚至作伪证,也会因此触犯刑法关于妨碍作证罪的相关规定。因此,“顶包”这个烫手山芋千万接不得。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