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溧阳重大项目建设掀起“新年攻势” 11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173亿元

2021年01月28日 15:45: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1月28日上午,常州溧阳市举行2021年1月份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173.78亿元的11个项目,在该市江苏中关村高新区、溧阳经济开发区、南渡镇、溧城街道及天目湖镇、戴埠镇集中开工,正式拉开了2021年溧阳市重大项目建设的大幕。

  此次,在江苏中关村高新区主会场开工的项目分别为总投资不超过120亿元的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总投资15.8亿元的江苏金峰铜材精深加工项目以及总投资5亿元的江苏奥能锅炉项目。其中,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是溧阳在“十三五”期间引进的第七个百亿项目,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第一个开工的百亿项目。该项目将新建12条全球先进锂离子大电芯生产线及相应模组、电池包生产线,建成后预计新增产能40GWh,新增年销售250亿元。截至该项目签约,宁德时代在溧阳累计总投资超过300亿元,溧阳锂离子电池产能也可望突破126GWh,溧阳不仅成为了宁德时代全球战略布局中的“桥头堡”,更成为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储能产业生产科创基地。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宁德时代将与溧阳一起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克难奋进,点燃项目“主引擎”,再创溧阳“新速度”,为溧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五年奋斗,溧阳和宁德时代一路同行、一路成长,以超300亿元的投资体量、50余家上下游企业的集聚总量,126GWh预期产能的扩张能量,并朝着把溧阳建设成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基地”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

  下一步,溧阳将始终以项目支持发展,凭项目支撑全局,靠项目支助未来,奋力走好以“四大经济”为方向的的产业融合创新之路,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24小时“风雨无阻”服务,以“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奋斗姿态,让重大项目突破成为溧阳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基因,为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建设施展溧阳作为、释放溧阳动力、贡献溧阳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