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交警提醒:自驾出行或增加@私家车主入神!

2021年01月28日 09:56:30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的第一个春运,道路通行状况、高速公路免费政策等,成了不少市民关心的话题。1月27日,扬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向社会发布春运出行交通安全提示。根据预测,多地发出“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鼓励就地过年,火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六成,但自驾出行意愿增强,私家车出行将有所增加。

  高速易堵路段在这些地方

  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

  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综合客运货运流量、交通出行特点、疫情防控形势等情况分析,今年春运期间,扬州市高速易堵路段预计集中在S28启扬高速汊河枢纽、S49新扬高速蜀冈枢纽、G2京沪高速正谊枢纽、G2京沪高速高邮至宝应段。此外,预计2月6日(小年后的周六)为高速出程拥堵高峰,11点至16点拥堵程度较高,2月17日(正月初六)为返程拥堵高峰,14点至18点拥堵程度较高。

  “自驾出行的市民可能有所增加,由此带来私家车事故增多等问题。”这位负责人提醒市民,春运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控,尽量减少安排外出行程,随时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为降低风险,应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

  高速上错过出口

  “将错就错”才安全

  为减少堵车等情况,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出行前要提前规划并熟悉出行路线。在高速上行车,如果因为不熟悉路线错过出口,千万不要贸然停车、倒车、逆行,这样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此时‘将错就错’行驶到下一个出口然后返程,这是最安全的行车办法。”交警表示。

  近年来,春运期间有关数据显示,酒驾醉驾、超速行驶、不礼让行人、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较为突出。交警部门还提醒市民,行车前,要保证充足睡眠,保持安全车速,切忌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要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聚餐时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