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论政丨南通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

2021年01月27日 17:07: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更大的胜利还在前方。2021江苏省两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发出“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动员令,鼓舞全省上下风雨无阻向前进。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我苏”客户端推出《我苏论政·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时政品牌栏目,聆听一线代表委员新一年的愿景期许与奋斗目标,展现他们的履职风采和江苏发展的蓬勃面貌。

  江苏省人大代表、南通海安市委书记 于立忠

  听了省委书记娄勤俭的讲话和省长吴政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个来自基层县市的代表,我倍感振奋,也倍受鼓舞。崭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如果让我用一个词形容2021年,我想应该是“机遇+奋进”之年。 

  今年,我们要在重特大项目的规模和业态上力求新突破。海安拥有枢纽、产业、营商和人文环境、金融、科技等比较优势,今年,我们将在开发园区、城市服务、小城镇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争取有更多的10亿元、20亿元、50亿元、100亿元的项目在海安落户,在长三角地区形成辐射带动效应。

  我们要在科技创新的广度和深度上力求新突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将“必须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摆在了“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的首位。海安作为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城市和全省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374家,今年到年底,我们计划净增70家、总数突破44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提高10个百分点。今年我们也将结合实际,对制约科技创新的瓶颈问题进行攻坚突破。

  我们要在构建县域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探索和实践上力求新突破。海安产业门类齐全、基础较好,今年,我们将重点强化“数字赋能”“金融注力”“改革创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实体经济、枢纽经济、现代建筑、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全面融入“建好江苏开放门户”大局,勇当南通“两争一前列”排头兵。

  (我苏网记者/唐宝妍,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陈志斌,摄像/何斐,编导、海报/程梦青,视频/毛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