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三轮车滑落河中 民警消防员联手助其脱险

2021年01月27日 17:35:29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5日晚,连云港市海州区宁海街道的残疾男子徐某驾驶一辆电动三轮代步车回家,路过村头路口转弯时,因天下小雨,路面湿滑,导致徐某连人带车滑落了河中。关键时刻,宁海派出所民警和海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及时赶到现场,联手将惊恐不已的徐某救上了岸,获得了在场群众一致好评。

  当晚8时40分许,小雨沥沥,宁海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市局110指令:辖区某村高架桥路口处一辆电动三轮车滑落河中,有人被困。接警后,教导员杨才华立即带领两名辅警驾车奔赴现场。到达事发地附近,3名警务人员隐约听见了呼喊“救命”的声音,他们赶紧顺着喊声寻找过去,很快发现河沟里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河中,一中年男子上半身露在驾驶室窗外,下半身浸泡在冰冷的河水中。

  “在这儿,我在这儿,救命啊!”见有民警靠近,男子赶紧不停地呼喊救命。民警疾步来到他的面前,试图将他从车窗里拉出来,但该男子却称不能硬拉,因为他身有残疾,不久前才做过手术。同时焦急地询问民警:“119来了吗?我也叫了119,他们有专业工具。”民警见状,只好联系海州区消防救援大队,请求他们速到现场支援。

  等候期间,为了缓解该男子的紧张情绪,民警一面跟其拉家常,一面电话联系其亲属。经询问得知,男子姓徐,是附近的村民,当天晚上其驾驶三轮代步车回家,因天下小雨,车灯不太亮,自己在转弯时没看清路面,结果车轮一滑就冲向了路边小河,接着就侧翻在河沟中了,好在河水不深,只淹没了三轮车一半。但瞬间发生如此大的意外,早已将他吓了个半死。车子一停,惊恐万状的他就赶紧从驾驶室一侧窗户钻出来。可是,因下肢股骨头坏死,刚做过手术,固定钢板还在体内,他的腿部不便发力。同时,为防钢板错位,他也不敢从车窗爬出来,只好掏出手机报警求助,然后站在水里等待救援。

  20分钟后,消防救援官兵终于赶到了现场,简单沟通后,他们取来担架搭在车窗外,让徐某双手抓牢担架,然后站在三轮车上和民警一起慢慢用力举起担架,将徐某从车窗里“拔”了出来。抬上岸后,经初步检查,徐某除了下半身被冷水浸泡站立不稳外,没有发生任何伤情。

  这时,徐某的家人和亲属也闻讯赶到了现场,见徐某被成功救出,很是感激,和徐某一起向救援人员连声道谢。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