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疾控中心权威解答:病毒非变异毒株!

2021年01月27日 16:16:03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信宜和小区的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关联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让广大市民非常关注。就一些市民最为关注的问题,今天上午,市疾控中心的防疫专家袁兆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防疫专家解答市民关注问题 1.jpg

  市疾控中心 急传与规划免疫科科长 袁兆虎:这次出现这个病例阳性检测者,我们通过采集病原标本送到省疾控中心,经过病原检测之后,没有发现病毒变异,不是我们常说的英国株,或者是南非株。排除了病毒变异的情况。

防疫专家解答市民关注问题 2.jpg

  袁兆虎告诉记者,对于新冠肺炎病毒,大家需要做好防范措施,但不必过于恐慌。

  市疾控中心 急传与规划免疫科科长 袁兆虎:新冠病毒和其它病原体一样 ,它对一些消毒剂是非常敏感的,所以它的抵抗力并不是很强,对酒精肥皂水之类的,可以杀灭病毒,在很短时间之内一般不超过5分钟,所以这一块,大家可以做一些必要的消毒措施来做预防。

  根据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

  近期已经加强对入境人员的管理,如从上海入境的人员,会在上海集中隔离三天,然后转送地方集中隔离14天。期满后,如果有可以满足居家隔离观察条件和其他特殊情形,不然需要再进行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这样可以保证在这个时间段内,入境人员的安全得到更大的保护。

防疫专家解答市民关注问题 3.jpg

  市疾控中心 急传与规划免疫科科长 袁兆虎:这里强调的必须是,如果想实行居家隔离的话,必须向我们指挥部当地政府提出申报。而且相关人员要进行现场查看以后确实符合条件才允许。必须是有自己独立的一套房子居住,包括生活空间,卫生间等等,如果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我们还是必须实行集中医学观察。这样保证最大的防控要求。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