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启动运营消费扶贫专柜 至少设立150台 

2021年01月27日 10:52:01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在靖江市行政服务中心、新桥镇、生祠镇等地,消费扶贫柜纷纷亮相,吸引了不少路人前往扫码购买。这是该市响应国家号召、推进消费扶贫工作的有力举措。

  根据省统一部署,靖江市将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社区、街道、车站、商场、超市等场所,设立不低于150台的消费扶贫专柜,计划4月底前全部建成运营。该市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的原则,以促进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该市对口帮扶支援地区以及江苏省经济薄弱地区低收入群众持续增收、满足城镇居民消费需求为目标,各镇(街道、办事处)和靖江市有关部门共同推进落实,靖江市发改委产业项目服务中心具体协调指导,积极搭建消费扶贫载体,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建立长效机制。

  日前,小编在靖江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处,看到刚刚投入运营的一台消费扶贫柜,一些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纷纷前往购买矿泉水、冰红茶等,贡献自己的消费力。据悉,安全无忧是专柜的一大优势,专柜实现了扶贫产品流通的全程监控和可追溯,确保购物安全性,专柜数据与中国社会扶贫网实现无缝对接,做到直连直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