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监管 南京建立首个车管条线企业警务室

2021年01月26日 10:11: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2 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在南京三圣物流有限公司,举行“沈虎警务工作室”揭牌仪式。

  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在南京三圣物流有限公司建立“沈虎警务工作室”是江北新区车管工作的又一创新之举,是新区交警认真贯彻市局“服务效能攻坚提升行动”,全力推进“合成服务”的又一亮点。

  “沈虎警务工作室”作为车管条线在全市建立的第一个源头监管企业警务室,担负着六个方面重要职责:一是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内车辆管理、教育和落实工作的情况,主动指导、检查、服务。二是配合做好企业内机动车驾驶员的背景审查,掌握违章、肇事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安全教育。三是配合企业对车辆的运行状况进行经常性的检查、督促。四是在做好日常管理的基础上,针对企业车辆、驾驶员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顿。五是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和交通法规宣传教育,运用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宣传效果。六是配合做好企业内车辆、驾驶员年检、审核通行证申领等工作,及时为车辆单位、驾驶员提供相关服务和咨询。

  下一步,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将以“沈虎警务工作室”设立为契机,第一时间更好地向企业零距离、面对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促进源头监管提质增效。同时,充分发挥警务室的辐射功能,以点带面,将源头监管服务向周边危化品运输企业延伸,更好为新区危化品运输企业提供好服务和帮助,形成警企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晓靓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