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着百姓与企业,小小口罩彰显担当!

2021年01月23日 11:17: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断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市场上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极度缺乏。市场监管部门努力采取能想到的一切办法保证市场上防疫医疗器械物资的供应。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管局获悉,疫情以来,为了帮助群众解决当前的口罩难题,江宁市场监管局积极寻找口罩供应渠道,一家接一家的找供应商,一户接一户的商谈,最后筹措了22000只口罩交由南京上元堂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供应江宁市场,并特别强调,按照“不加价、平均分”的要求,尽最大可能解决民众的燃眉之急。

  眼下困难暂时缓解了,可长远来看,如何保障江宁区充足的口罩供应呢?经过调研,江宁市场监管局对区内两家企业进行重点指导和帮扶,立足江宁区现有实际,积极扩大口罩生产产能。先后在这两家企业召开协调会6频次,现场观摩会4频次,积极协调联系省市区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确保企业能够按时按质按量向市场供应医用防护用品。同时,结合市场缺口实际情况,对辖区内销售医用防护用品的经营公司资质审批做到“三个优先”,即优先指导、优先审批、优先采购,确保市场上的供应渠道不断扩充,进一步缓解市场供应难的问题。

  疫情缓解后,江宁市场监管人又把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困难作为首要任务。A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的四款产品急需上市,工作人员上门帮带指导,专业指导该企业完成上报资料,积极协调上级主管业务部门对该企业的生产体系和产品上市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缩短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帮助该企业又快又好地取得了产品上市的资质。B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对网上申办医疗器械许可证的流程、方法不太清楚,工作人员主动靠前,向该企业普及医疗器械知识,手把手的指导网上申请的方法,解决了该企业的不少困惑。

  口罩有两头,一头连着百姓,一头连着企业。服务百姓,助力企业,江宁市场监管人将始终践行初心和使命,严守责任和担当!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 沈杨 通讯员:王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