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徐州主城区可申领室外健身器材啦

2021年01月22日 21:28: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完善徐州市公共体育设施的配置,徐州市体育局根据2021年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决定向主城区配发一批室外健身器材。城乡社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管理单位,从1月21日起,可以进行申报。

  1月21日上午,记者从徐州市体育局获悉,此次配发的室外全民健身器材,特指建设在城乡社区、公园、广场等室外公共场所,供社会公众免费使用的健身器材。 徐州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工作人员张勇介绍:“今年申报的器材,主要包括漫步机 、单双杠等健身器材和篮球架乒乓球桌等等。”

  据了解,申报的基本条件是:要有固定的室外活动场地,还要具备室外健身器材的安装条件等。张勇介绍:“要有管理规范、制度健全、责任明确的申报主体,要坚持我们室外健身器材使用的公益性。”

  此外,具备以下条件的单位可以优先申报。张勇告诉记者:“优先的单位有,一是街道(镇)级 、行政村(社区)多功能运动场没有健身器材的;第二是街道(镇)级、行政村(社区)多功能运动场、体育器材配置没有达标的; 三是2012年前建设的,没有维修价值的健身器材的更换 ,这三个条件可以优先申报。  ”

  申领单位自愿填报《申请表》后,可逐级上交至区级体育部门。待通过后,市体育局将根据各区器材分布、公共服务配置标准、申报材料和实际情况,按照"三优先"的原则统筹确定各区健身器材安装种类和数量,并以区为单位分批组织全民健身器材的安装。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