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首推“打包年夜饭” 吃出团圆与平安

2021年01月22日 16:14:38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年夜饭自然就是咱们老百姓一年到头最重视的一顿饭。疫情之下,为了防控需要、减少聚集,今年的年夜饭市场呈现了新的流行趋势,不少饭店纷纷推出了"打包年夜饭"。 

微信图片_20210121172016.jpg

  在江苏镇江市区一家百年老字号酒楼里,进门处一张醒目的广告牌,上面写着"打包年夜饭"、"减少聚集"的字样。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他们饭店首次推出"年夜饭打包服务",由餐厅将做好的半成品菜打包起来,顾客可以通过电话预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预约。酒楼总经理吴荣生表示,今年饭店将准备4500份不同标准的年夜饭套餐,因为节省了人工服务等费用,相比堂食,打包的年夜饭折扣优惠是六五折,十分划算,很受欢迎,目前这家老字号已经预约出了2000多份打包的年夜饭。 

微信图片_202101211720163.jpg

  吴荣生说:“今年我们推出年夜饭酒席菜打包带回家,在家里团圆,也是非常好的,我们推出套餐,整箱套餐菜品基本上是成熟的、烧好的,回去只要微波加热,就可以食用,再添一点素菜就是一桌菜,足够过好一个很好的春节了。 ”

微信图片_202101211720162.jpg

  在另外一家饭店,店内展示柜上摆放着主题为"年的味道"的大礼盒,大红色包装,十分喜庆。负责人田文晶表示,此前他们对老顾客进行了调查、投票,选出了十大饭店的特色菜品,做成小份装,供应年夜饭打包市场。 

  田文晶说“把我们家的一些特色的菜品进行了整合,也是平时受客户欢迎的一些菜,做成了一个年的味道的大礼包,针对年夜饭,家人比较少的,或者是不愿意外出的客户,我们可以提供给他带回家这样一种服务。 ”

微信图片_202101211720164.jpg

  今年镇江各大饭店在食材准备方面,都摒弃了以往大量备货的传统方式,而是根据预订来准备,尽量提前一、两天备货,以保证食材新鲜。此外,针对堂食方面,饭店都备齐了防疫用品,对每位用餐顾客以及所有工作人员都会进行体温测量,并免费提供消毒用品等,以保证安全用餐。 

微信图片_202101211720161.jpg

  在疫情防控之下,餐饮企业受到了不小的冲击。为了应对新的市场需求,抓住年夜饭的市场档口,“打包年夜饭”成为各大餐饮企业争抢的“香饽饽”。对此,镇江市餐饮协会发出声音: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餐企推出不同需求的年夜饭服务,年夜饭无论是堂食,还是拎回家吃,吃的是方便,吃的是团圆,吃的更是平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