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促发展!盐南高新区织好“一张网”管好“万千事”

2021年01月22日 15:17: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1日下午,江苏省盐南高新区举行“三线聚合融媒,赋能数字盐南”主题活动,融媒矩阵、活力盐南ITV、幸福盐南APP集中上线。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尚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上线活动为契机,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在新起点开创新的气象。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加快构建融为一体、合而为一的全媒体传播格局,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战略部署。近年来,盐南高新区创新媒体传播方式,全力构建区级媒体融合“一张网”,迈出了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步伐。

  2019年8月1日,盐南高新区融媒体中心节目全面上线,形成以《盐南新闻》电视新闻栏目、《盐南之声》广播新闻频率、《新盐南》报刊、《盐南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介融合的宣传矩阵。这次,新投入使用的盐南媒体中心,是盐城全市第一家“5G+AI+大数据”技术全覆盖的区级融媒体中心,已初步形成“视、播、报、网、微、端、屏”七位一体的现代传播和公共服务体系,可生产出文字、图解、音视频、直播、动画、漫画、H5、海报、表情包、VR等各种形式的作品,通过电视、广播、报纸、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全方位传播。 

  “信息更新非常快,内容也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想要了解区里的情况,只要打开电视就可以了,家里老人也会操作,非常方便。”家住盐城市区悦珑湾小区的裔璐是最近上线的活力盐南ITV的用户。据介绍,活力盐南ITV是盐南高新区与中国电信合作开发的全国首个专为一个地区量身定制的ITV平台。活力盐南ITV利用“5G+AI+大数据”技术,通过丰富的音视频、图文等形式,在现有媒体产品的基础上为用户个性化定制“遇见美好盐南、街道风采、名师课堂、民声回音壁”等栏目,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随时了解盐南实时动态。上线一个月以来,平均每周家庭观看超2.3万户,累计观看时长13.0万小时,累计点播172万次。

  居民诉求,如何第一时间通达政府和有关部门?这次正式上线的幸福盐南APP,是盐城首个小区综合治理平台,建成了政府、物业、业主三方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新模式,可以促进居民品质生活迈上新的台阶。“居民可以通过平台上的创文随手拍、论坛等功能,举报小区内不文明现象,表达自己对小区管理的看法和需求,利用线上监督和业主决策与物业公司构建‘你提要求、我来服务’的良性互动,实现小区共治。”盐南高新区宣传信息和融媒体中心主任卢玉恒介绍,幸福盐南APP有效的从文明城市创建、精细化管理等不同角度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使用这个平台,第一感受是我们与物业的沟通更顺畅了,我们业主的‘万千事’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反馈。”香苑西园小区业主吴艳满意地说。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蔡兰 金兴晨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