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国际快件消杀现场:喷雾+拆袋浸雾 多次消杀定期消毒

2021年01月21日 18:29: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在一些进口物品的内包装上,查出新冠病毒阳性,引起社会关注。那么,与进口物品的寄递直接相关的国际快件的外包装如何进行消杀,成了大家关心的热点。记者今天(1月21日)探访了中外运敦豪南京服务中心,揭秘国际快件的消杀程序。

  中外运敦豪每天有约600票国际快件运抵南京,以商用大件包裹为主。上午九点,来自上海浦东机场的货运班车抵达中外运敦豪南京南服务中心,这三百多票国际快件已在上海口岸经过了一轮消杀,抵达南京后还要进行第二轮消杀。

  班车抵达南京后,消杀人员首先会对班车外观进行全方位消杀,随后打开车厢,对车内所有快件和车厢进行消杀。在对车厢喷洒消毒液后,货车车门将再次全部关闭,进行约15分钟的闷杀,确保消毒喷雾在车厢内弥散,随后才允许工作人员接触快件。所有消杀工作人员都需要穿戴防护服,并且在上下岗时进行体温检测。

  大件快递由专门的雾化设备进行消杀,可以对外包装五个面喷洒消毒液,还有一个设备能从运输带底部喷洒消毒液,确保外包装六个面全部消毒。所有的文件等小件快递,都要拆袋处理,全部浸入高浓度的雾化消毒喷雾中,随后再进行分拣工作。

  从去年三月份开始,南京就对所有国际快件开展消杀工作。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黄俊表示,国际邮件快件的疫情防控工作,是目前整个寄递渠道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南京目前日均进口的国际邮件快件量2000件左右,邮政管理部门会要求企业对人、物和环境三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规定,所有密切接触国际邮件快件的工作人员都需要进行重点防护,所有国际邮件快件要进行多次消杀,作业场地、作业工具都要定期消毒。目前,南京市密切接触国际邮件快件的从业人员正在根据地方防疫部门的安排陆续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邮政管理部门提醒,虽然所有进口快件邮件都做了多次消杀,但消费者拿到国际快件仍然要注意防护,特别是对内包装及寄递物的消毒,最好戴好手套拆快件,用消毒液喷洒或者擦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元国璋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