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深化江苏与韩国友好交往合作?韩国驻沪总领事用这四个字概括

2021年01月21日 17:15: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张琳曼)119日至21日,新任韩国驻沪总领事金胜镐访问江苏省,此行旨在推动江苏省与韩国的友好交流和合作。作为负责韩国与沪苏浙皖间合作交流事务的驻沪总领事,金胜镐已于202012月正式上任。

(金胜镐接受记者采访)

  谈及此次来江苏的感受,20日金胜镐接受我苏网采访时讲述了28年前的一个小故事。1993年,他曾背包独自来到中国旅行,从北京到上海,沿途去了多个省市,却与江苏擦肩而过。在旅途中的绿皮火车上,一位乘客跟他闲聊时曾表示“如果你不去江苏看看,那你就不能说自己看遍了中国”,他为此深感遗憾。此行来到江苏,他才体会了当时同车乘客的言中之意。

  金胜镐表示,江苏不仅是鱼米之乡,更是人才辈出之地韩国与江苏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但随着经济的发展、重点产业的转移、信息技术的普及、国际环境的变化以及国际社会对中韩两国提出的要求,长三角地区与韩国的关系正悄然迎来蜕变。金胜镐也在思考如何进一步强化韩国与江苏的经贸合作、优化发展模式,他用“相”“先”“包”“多”四个字进行了概括:

  “相”代表相辅相成。江苏省与韩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具有互补性和持续性,双方互帮互助,如同自行车拉力赛中同队队员一样互相遮风挡雨。

  “先”代表先领性。江苏省所在的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一个地区,长三角的产业发展方向,也决定了未来中国的发展方向,因此如何定义起韩国与长三角地区的经贸关系,也必将影响着中韩、乃至韩国与其他国家的经贸合作模式。韩国与江苏的产业发展方向较为一致,例如科技和金融等产业领域,应当相互保持沟通与合作,共同讨论新的发展方向

  “包”代表“包容性”。江苏是外向型经济大省。中韩两国都是依靠对外开放成长起来的国家。未来应当更多考虑的是,如何推动两国企业通过相互借力的交流合作获取发展红利,以及共同推进东亚市场向更多发展中国家开放,包容更多商品与服务,共谋发展机遇

  “多”代表多元性。以往,江苏省与韩国的往来侧重于经贸方面,但此行我了解到江苏是一个人文和开放大省,因此未来韩国与长三角地区可以在经贸往来的基础上,在更多层次进一步展开合作。

(疫情稳定后,通过中韩“快捷通道”,包机来盐城的韩籍复工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苏省与韩国友城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率先落实了中韩两国重要急需人员往来“快捷通道”政策,率先开通韩资企业复工复产包机航线、举办“江苏——韩国企业家交流合作会”等大型经贸活动,为后疫情时期提升江苏省与韩国产业融合度,深化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对于疫情期间江苏省对韩国提供的援助,金胜镐深表感谢。他引用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大道不孤,天下一家” ,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下,世界各国人民要携起手来,风雨同舟,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

  采访最后,金胜镐用“龙腾虎跃”比喻中国蓬勃的发展。他表示,如果将长江比喻成一条龙,那么长三角地区即是龙首,可以带动中西部地区的发展,是引领中国发展的先导区。在这里,中韩友好交往的新篇章正在书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