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为泰州的这位“爱心奶奶”点赞!

2021年01月21日 13:46:24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早上,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了来自泰州的一位“爱心奶奶”王亚男,赞扬了她多年来的善心善举。

  全文如下:

  江苏泰州:71岁“爱心奶奶”,资助200多名贫困学子

  在江苏泰州,有一位71岁的“爱心奶奶”,从2014年开始,她就一直帮扶甘肃会宁山区群众,将相隔1682公里的两座城市连在了一起。

  这位“爱心奶奶”名叫王亚男,今年71岁,是泰州市海陵区城中街道的一位退休工人,2013年,她结识了在甘肃做公益的网友,了解到当地困难群众的生活现状。2014年起,王亚男先后十一次奔赴甘肃会宁,募集100多万元为会宁山区安装423盏路灯,点亮6500户居民的出行路。

  除了帮山区安装路灯,七年时间,王亚男走遍会宁县28个乡镇,实地走访、回访困难群众,累计募集善款24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200多人。

  王亚男:“特别是接触到一些具体的人,我更加下定决心我能做多少就做多少,有多大力量我就帮助他们。”

  2017年,王亚男被查出乳腺癌,手术后她一边接受化疗,一边依旧奔走在公益第一线,不少志愿者被她的精神所感动,主动要求加入到她的公益团队中。如今,王亚男的公益团队已经有200多名志愿者,大家用爱心凝聚力量,用行动传递温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