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快递全行业正接种新冠疫苗!春节期间江苏快递不停运

2021年01月15日 09:22: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过年是快递行业的修整时期,而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到时候买防疫物资有没人送呢?今天,记者从江苏省邮政管理局了解到,邮管部门收集了省内主要快递企业信息,今年春节期间,各大快递企业均正常运营,保障网购渠道通畅,大家伙儿可以放心了!

  按照往年经验,春节期间属于快递淡季,特别是大年三十到初三之间,快递量接近于零。除了中国邮政、苏宁、京东和顺丰等企业外,通达系等快递公司只保留少数网点。但今年各大快递公司均明确表示:春节期间不打烊。目前,各家快递企业已经和上游电商行业做了对接,将根据业务量储备相应运力和人手。

  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表示:“因为目前还在疫情防控期间,而我们这个行业对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用品的运输配送应该说起到了很大作用。我们的邮政快递企业今年都明确要承担社会责任,要把运力、把人手都留足,要真正做到全年无休、春节不打烊。所以消费者不要有恐慌,春节期间我们快递服务是正常提供的,没有必要提前囤积大量物品。春节期间局部地区或者少数邮件可能会出现一些延误情况,也请广大消费者给予理解。”

  目前,江苏全省快递从业人员约三十万人,邮政管理部门正组织快递员留守配套工作,鼓励企业给予留岗人员一定奖励,并给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同时,督促各企业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快件消杀工作,落实快递员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护措施,重点加强冷链和国际快件的管理。

  杨月新表示:全行业目前正在组织从业人员进行疫苗接种,按照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快递从业人员是重点人群,是第一批安排接种的,全省正在有序进行。像苏州等地已经开始接种。

  邮政管理部门提醒,消费者同样要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有条件时,可以对包裹进行消杀,接触冷链物品和国际快件时,要做好防护,并第一时间洗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元国璋、韦少华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