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古城全面振兴新征程 政协苏州市姑苏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3日 11:33: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月1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苏州市姑苏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开幕。来自苏州市姑苏区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姑苏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姑苏区委二届十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扎实履职、担当作为,为加快实现古城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2020年是姑苏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斗争、与奋斗同行,积极主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风险挑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表示,在疫情防控上展现了新担当,在古城保护上实现了新突破,在产业发展上迸发了新活力,在城市环境上呈现了新面貌,在民生事业上续写了新篇章,在党的建设上开创了新局面。

  记者了解到,2020年,苏州姑苏区有序推进老旧片区改造、背街水巷风貌提升、架空线整治,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小区覆盖率达100%。开工建设10所学校,新建、改扩建5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建成投用一批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和社区助餐点。改造完成17个农贸市场,实现“平价菜摊”全面覆盖。

  “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劳和智慧,也饱含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倾力奉献。”黄爱军指出,姑苏区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受到省政协主要领导批示肯定,“运用抖音平台宣传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获评全省政协工作最佳创新案例,这些工作举措,有力促进了全区各项工作更好开展和落实,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要始终把工作重心聚焦到人民群众所需所盼上,从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领域入手,向城市治理、安全生产等热点难点发力,特别要密切关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和企业家在就业创业、基本生活需求等方面的动态情况,广泛了解愿望诉求,积极回应民生关切。”黄爱军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起点,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斗指向,紧密联系姑苏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在具体贯彻落实中见行动见实效,在推动古城全面振兴新征程中展现更多“政协担当”、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以打造高质量核心功能城区、高标准全域旅游城区、高品质宜居生活城区为目标任务,知重负重敢争先,勇担使命不畏难,为苏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中争做先行者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苏州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黄爱军说。

  开幕式上,苏州市姑苏区政协主席蔡炳锋受姑苏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苏州市姑苏区政协副主席张广受姑苏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大会还宣读了关于表彰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优秀政协委员的决定。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施志鹄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