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欧班列(徐州—汉堡首班)第600列,正式启航!

2020年11月29日 11:56:03 | 来源:徐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伴随着清脆的汽笛声,

  满载货物的徐州—德国汉堡班列

  缓缓驶出徐州铁路货运中心铜山货场

  第600列徐州中欧班列

  正式启航!

  今天上午,徐州中欧班列第600列(徐州—汉堡首班)开行暨“中欧班列+”合作平台启动活动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宣布徐州第600列中欧班列(徐州—汉堡首班)开行。

  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强,副市长徐东海、王先正,中铁集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姚王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王纪杰,德铁货运中国总经理弗兰克·修尔彩等参加活动。

  活动上,“中欧班列+”合作平台正式启动,一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徐州中欧班列是徐州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

  自2015年首次开通以来,已经成为国内频次高、线路优、稳定高效的国际陆路货运通道。

  徐州—德国汉堡新线路的开通,首次打通了到欧洲经济中心的陆路通道,徐州中欧班列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关于中欧班列

  你了解多少?

  大徐来给大家“涨姿势”了~

  自2015年12月22日徐州开通首列中欧班列以来,经历了探索启动、低密度运行、加速发展三个阶段。

  2016年9月以来,中欧班列基本实现常态化运行。

  2018年中欧班列基本形成“4+1+1”模式固定时间、固定日期开行。

  从2019年起,徐州中欧班列统一命名为“徐州号”。

  2020年徐州中欧班列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紧盯年开行300列工作目标,立足稳外资稳外贸工作要求,加强国际铁路枢纽建设和通道保障举措,推动徐州中欧班列在疫情期间取得了较好成绩。

  今年1至10月,“徐州号”中欧班列开行275列,贸易额2.18亿美元,有力带动了徐州工程机械、建材、电子设备等货物对欧亚地区的出口,促进了木材、棉纱等货物的进口,为推动徐州产业转型升级和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