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保护,为科技创新撑起“保护伞”!2020紫金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建邺举行

2020年11月24日 19:04: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当今时代,知识产权竞争力与区域创新发展越发息息相关,今天(11月24日),2020紫金创新发展论坛在南京市建邺区举办。本届论坛以“创新发展”为主题,设置了主会场及以“知识产权证券化”、“新研创新发展”、“芯片与通信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主题的4个分会场。这场盛会,将推动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的支撑发展,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会上建邺正式启动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助力“知产”变“资产”。

  主论坛上,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和建邺区政府启动成立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新型研发机构服务专业委员会,启动建邺区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仪式,将推动知识产权与创新资源、金融资本、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开放、多元、融合、共生、互利的知识产权运营生态体系。

  一直以来,建邺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积极推进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将知识产权作为增强区域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建邺区聚集了阿里巴巴、小米科技、中冶华天、中核华兴、中国电信、中国移动、苏交科等300多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成立了全国首家法律服务产业园,集聚了金杜、盈科、德国科勒、法国西蒙等一大批知名律所。

  随着南大紫金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双创实践基地的落户,以及国家专利运营平台建邺分中心、区知识产权法庭、区知识产权维权分中心的相继设立,将进一步形成集知识产权研究、知识产权运营、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为一体、健全完备的全要素闭环生态链。据了解,建邺区已成功举办4届紫金知识产权国际峰会,先后5次被省知识产权局授予知识产权工作先进单位,新城科技园获批国家版权示范园区(基地),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家,国家级优秀专利奖8项,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单位1家。2019年度建邺区专利申请总量329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983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375件,PCT申请47件,申请商标7530件,注册商标6759件,马德里国际注册23件,其中PCT专利申请量指标同比增幅位居南京市第一。

  活动现场,大咖级知识产权专家和企业界代表进行主题演讲和座谈讨论,探讨新发展阶段下,知识产权对发展新经济、创造新供给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嘉宾热烈交流、建言献策,将有力推动知识产权与地方经济发展融合,推动论坛成为招商引智、促进知识产权资源集聚的平台。原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委员朱宇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对于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愈加凸显,随着人工智能、5G、区块链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知识产权已成为创新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激励性要素。在知识产权行业政策方面,他建议,知识产权本体政策应与相关领域的知识产权关联政策结合,并保持协调发展将形成良性发展的知识产权政策生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建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