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率先在全省成立首家家暴施暴者强制心理干预中心

2020年11月24日 17:02:26 | 来源:常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日,全省首家“家暴施暴者强制心理干预中心”在市看守所挂牌成立。市妇联与市看守所现场签署了《常州市家庭暴力施暴者强制心理干预合作协议》,将开展长期项目合作。

8]@LCM[WPOY[QGRW6W9`@EL_副本.jpg

  市妇联副主席朱岩介绍,以往的家暴案件,社会关注焦点和救助手段主要集中在受害人身上,而施暴者除了接受依法处置外,在专业心理矫治方面近乎空白,以致存在很大风险。这次将强制心理干预纳入在押施暴人帮教内容,逐步扩大干预范围,并专门成立了一支20人的施暴者心理干预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心理服务的同时,及时做好干预成效的评估。

  记者了解到,在押施暴者回归社会后,相关信息将同步录入常州市“幸福e家”婚姻家庭智慧治理平台,并派单至其住所地的妇联组织,并联合有关部门介入跟踪关注和后续评估,及时消除婚姻家庭隐患,帮助在押施暴人回归社会,切实推进“平安常州”建设。

  (来源:常州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