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与江苏科技大学校企共建见习基地揭牌

2020年11月24日 16:42:39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与江苏科技大学校企共建见习基地今天下午揭牌,今后,双方将充分、科学、合理的对接、引进、留住高校人才资源。

  本次成立校企共建见习基地,旨在通过政府搭台留人才,校企合作促发展,进一步促进大学科技园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整合人才公共服务资源,积极探索政府搭台、校企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发展新路径。

  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平介绍,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实践动手能力等方面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学院在转型发展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企业的优势,通过引企入校打造多种实践教育平台,培养一批具有专业技术和实践能力的学生,这些学生势必会受到企业的青睐,多家企业也会到校提前下“订单”“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与江苏科技大学校企共建活动,将大大提高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质量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进而促进学院发展。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共享资源,扎实推进合作事宜。”

  活动中,江苏科技大学生物技术学院分别与好未来、金海创等企业签订见习基地合作协议。

  江苏金海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磊告诉记者“我们这边所需求的有电子、机械、光路这些方面,现在其实就遇到买家找不到卖家、需求方找不到供给方,经过这种交流,让学生到我们企业参观,我们企业做宣传宣导、相互促进了解,这样学生将来毕业的时候,能够多一份选择,看到我们的企业,如果蒸蒸日上、一路向好的话,他们学生也会更加有信心。”

  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全市最成熟、最优质的科技创新创业集聚区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近3年来,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近20个,新入驻科技型项目200多个,先后创成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江苏省生命健康众创社区等各类品牌30多项。

  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丁卯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峻青表示,大学科技园将积极探索开展驻镇高校和园区各类型企业战略平台的合作,与企业、高校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积极寻求切实可行的合作机会,主动呼应驻镇高校人才留镇模式的输出,同时也将倾注最优质的资源、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服务,大力推进校企融合。“我们也将以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把校企融合的发展规律和发展机遇,全力引导人才、企业、资本等创新要素向产业价值链高端集聚,真正走出一条具有镇江国家大学科技园特色的校企融合发展之路,与各位共同谱写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的华彩乐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