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修复面对面 助力失信企业“摘帽子”

2020年11月24日 14:36: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谈好的生意,莫名其妙“黄”了;参加项目投标,没竞标就被“刷”了;向银行贷款,被无情拒绝……目前,“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奖惩大格局已初步形成,今天(11月24日),镇江召开民营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会,指导有条件的企业改正失信行为,纠正“无心之失”。

  2014年,镇江就在全省率先提出了信用修复的理念,实施了三个“一”的信用修复模式,也就是政务服务信用窗口一窗受理,“信用中国”网统一办理,信用修复结果一个告知文件各条口、部门、单位通用。

  三个“一”机制在今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有序复产复工方面有十分显著的成效。疫情期间,镇江正常开展信用修复受理工作,累计办结信用修复400余件,远超去年同期水平。在疫情期间还提出“信用豁免”政策及“帮办代办”服务,无论是本地企业还是外地企业,如修复需要确认持续改进情况的行政处罚信息,无需企业向原处罚部门申请,直接由市信用办协调原处罚部门确认;对于因保管不善丢失行政处罚证明材料的企业,也统一由市信用办向原处罚部门进行协调确认,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信用修复。

  镇江市信用办副主任朱永新透露,在不断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发现,理念不清是很多企业面临的问题,在受到惩戒之后,才开始想办法修复,今年以来,镇江市发改委信用办已经举办了9场公益性信用修复培训班,参训人员达到了千人以上,培训企业938家,累计帮助908家企业通过信用修复,退出“信用中国”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失信惩戒名录,与去年相比,失信修复的比例增长了超过200%。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柳放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