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喜提初雪!接下来,淮安降温又降雨!

2020年11月24日 10:21:21 | 来源:无线淮安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3日,“江苏迎来初雪”刷屏了。

  据江苏气象预报,11月23日江苏西北部地区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徐州气象发出“贺电”,喜提2020年第一场雨夹雪。

  虽然淮安的雪花还未来临,但是降温降雨却如约而至。

  预计本周(11月23日到29日)前期多阴雨,后期天气晴好,气温较低;

  11月23日夜里到明天白天,淮安市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天最低气温4到5℃,最高气温8到9℃;

  周三到周五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人体感觉阴冷;

  周六到周日天气转好,预计本周最低气温1℃左右,出现在周日早晨。

  进入冬季后天干物燥,生产生活用火、用电增多,火灾风险大幅增加,消除火灾隐患尤为重要。

  除此以外,以下几种“花式取暖”,你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了吗?

  暖宝宝

  当心出状况

  暖宝宝不能直接接触皮肤,应该隔着衣服贴。我们也可以时不时给身上的暖宝宝换个位置,以免某一部位被源源不断的热量持续渗透,不知不觉就被低温烫伤。另外,由于小朋友的皮肤比较稚嫩,不建议使用暖宝宝。

  热水袋

  不使用“祖传的”

  在使用热水袋时,热水不能装得太满,水温不宜过高,可以在热水袋外面包上一条毛巾,起到隔热效果。到了睡觉时间最好拿出被窝,避免因盖子没塞紧,热水流出导致烫伤。另外,热水袋也有一定的寿命,尽量不要使用“祖传的”,注意及时更换。

  空调、电热毯

  通风、关电源

  空调很容易滋生霉菌、细菌,如果没有经过清洁就贸然使用,各种看不见的“污染”会悄无声息地在室内盘旋,因此,正确的做法是:别嫌麻烦,定期清洁。无论家庭取暖是用空调还是暖气,都别忘了及时补水,可以适当配合使用加湿器,同时注意开窗通风。

  不少家庭习惯使用电热毯取暖,要注意温度不宜设置得过高,对于不能自动控温的电热毯,最好在入睡前就关闭电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