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扬州东部枢纽交通中心全景呈现

2020年11月24日 10:11:42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11月23日在扬州东部综合交通枢纽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连淮扬镇铁路扬州东站主体建成,东部枢纽交通中心施工脚手架已全部拆除,主体建筑开始揭开面纱,全景呈现。

  外部:施工脚手架拆除  主体建筑全景呈现

  记者在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施工现场外立面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已经不见,施工人员全部转至内部忙碌,进行装饰装修和机电设施的安装调试。原先被施工防护网和施工脚手架包围的建筑,已经揭开面纱,全景展现。整个建筑以白色为主色调,以外墙装饰建材和玻璃幕墙相结合,从而勾勒出了明快的线条,让整个建筑充满现代感。

  内部:装饰装修最后冲刺  整体格局基本呈现

  交通中心外立面装修完成,开始全景呈现。交通中心的内部装饰装修进展如何?

  经过施工人员的奋战,整个建筑群内部装饰装修和机电设备安装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整体格局基本呈现,其设置与西部客运枢纽汽车站类似,售票大厅两侧的电梯正在安装,顶部灯光已经安装完成,就像盛开的琼花。两侧电梯旁的墙上,安装有山水壁画,建筑的西侧还有人行楼梯可以到达二楼,整个二楼便是候车和乘车区域,部分设施正在安装之中。记者注意到,整个二楼建筑装饰,其主色调也是白色,与外立面风格一致。其顶部则是以白色的线条装饰材为主,既通透,也现代。

  配套:公交中心加紧建设  雏形开始展现

  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从连淮扬镇铁路扬州东站出口处,有风雨走廊连通到交通中心和公交中心。

  交通中心一层主要设置换乘中心、公交及长途下客区、客运服务大厅及站务配套用房;二层主要设置长途发车平台、候车大厅及站务配套用房等;三层设置为站务配套;地下一层设置换乘中心、商业、小汽车停车库、出租车中心空间及送客匝道;地下二层设置小汽车停车库、换乘中心、地铁站厅层。

  在东部枢纽交通中心的西侧,公交中心的建设也在快速推进之中。在交通中心与停车场之间,一个“L”形的钢结构廊道已经主体建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装饰,同时忙着安装顶部的玻璃,让乘客风雨无阻出行。而公交停车场部分场地已经摊铺上了沥青,其它各项配套工程也在紧张施工。据施工人员介绍,目前公交停车场等设施正在按计划推进建设,建成后将与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等无缝对接。

  “高铁开通在即,整个工程建设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下一步将倒逼工期,增加作业人员、合理延长作业时间、增加机械设备、优化施工工序,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一天建成东部枢纽交通中心项目,方便扬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出行。”施工负责同志介绍说。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