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元/针!宿迁首批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到货啦!

2020年11月24日 10:03:06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日下午,记者从宿迁市宿城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了解到,该中心首批采购的1000支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于上周到货,已经分发到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宿迁市体检中心,目前已经有市民开始接种。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是针对HPV16型和HPV18型致癌病毒,9岁~14岁年龄段接种两剂,免疫程序为‘0-6’,也就是接种第一针之后,第六个月再接种第二针,费用为658元;15岁~45岁女性接种三针,免疫程序为“0-1-6”,费用为987元。”宿迁市体检中心疫苗科副主任李春花说,与进口疫苗相比,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价格便宜了将近一半,有需要的市民可以预约了。

  记者了解到,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种这种疫苗,以下这些人接种疫苗前需要特别注意了:

  NO.1 禁止接种

  对二价宫颈癌疫苗中的任何活性成分、辅料过敏的人;

  注射疫苗后出现严重过敏的人群不应再次接种该疫苗。

  NO.2 推迟接种

  正在患急性、严重发热性疾病的人要延迟到症状消失后再接种。

  NO.3 不建议接种

  孕妇或者计划怀孕、哺乳期的女性不建议接种。如果接种后发现怀孕需要停止接种,剩下的针次可以在哺乳期后继续进行;

  有性生活的,可在接种疫苗之前做HPV病毒分型检测,如果HPV16、HPV18已经感染了,则不建议接种,待转阴后开展接种。

  最后,想接种的朋友还需要了解这几件事

  01

  现阶段二价宫颈癌疫苗为第二类疫苗,需要在“知情、自愿、自费”的原则下接种。

  02

  二价宫颈癌疫苗只对HPV-16和HPV-18感染引起的宫颈癌及其相关疾病具有保护作用,不能预防其他型别的HPV引起的疾病。(HPV-16和HPV-18亚型感染是约85%宫颈癌病例的元凶)。

  03

  和其他疫苗一样,接种宫颈癌疫苗后不一定产生100%的保护效果。

  04

  一般认为,宫颈癌疫苗越早接种越好,最好是在女性第一次实质性性接触之前(HPV 病毒感染的主要途径是性传播),感染上之后再接种,疫苗效果就得不到发挥。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把9岁-14岁定为最佳接种年龄。

  想要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宿迁妹子可以预约起来啦~

  市区接种点看这里:

  1.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08:00—11:00;下午14:00—17:00

  咨询电话:0527—80525032

  2.宿迁市体检中心

  时间:周一至周日全天

  咨询电话:0527—82999076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