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一股清流暖人心 涟水县陈师中心小学师生喝上净化水啦

2020年11月23日 20:28: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初冬季节,寒意连连。然而,这两天涟水县陈师中心小学的师生心里却暖暖的。原来,由省妇联、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汇聚合力争取社会资源,为该校安装了总价3万余元的净水设备和管道设施,全校750余名师生喝上了更加干净卫生的饮用水。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水龙头淌出来的是幸福水,竟然能直接喝,还好甘甜啊!”四年级的学生朱嘉园兴奋地用略带涟水乡音的普通话说,脸蛋笑得像一朵花似的。

  据了解,陈师中心小学在校生700余名,其中近一半是留守儿童。虽然涟水县农村已经接入了自来水,但和城市的学校相比,农村学校的饮用水和环境卫生还需要进一步改善。

  为改善师生在校饮水状况,让孩子们喝上健康水,省委驻涟水帮扶工作队队员主动联系健康水公益行动,引入社会资源和公益力量,为该校安装净水设备,以期教育引导学生学会奉献、懂得感恩、练好本领,将来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通讯员/省委驻涟水工作队蔡国民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