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数百位专家学者为何齐聚这个江中小岛?

2020年10月28日 19:22: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0月28日) ,智能制造暨第二届柔性机械电子产业化国际论坛在镇江扬中举办,近200名国内外业内知名专家学者、省市智能制造相关企业负责人齐聚,共议产业发展、共话创新未来。

  为期三天的论坛,将包含主旨报告、电气小镇能源互联网+智能制造分论坛、电力技术与先进制造头脑风暴闭门会、江苏省智能电气“青创赛”、智能制造技术展会等8项活动,邀请了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国家杰青、优青、长江学者3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制造、柔性机械电子中的学术前沿、成果转化、产业瓶颈等话题展开。

  有着“智能电气岛”之称的江中小岛扬中,智能电气产业占到全国市场规模的25%左右,近年来创成了国家智慧电气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与高校共建技术合作中心达20余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72%以上。为了强化论坛的延续效应,论坛期间,参赛、参展、参会企业共计100多家,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正式启动了智能电气科技服务团工作,国家级高端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与扬中市政府、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与扬中高新区签订了合作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 记者/冯源 柳放 通讯员/ 季春 吉战顺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