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千里挑一,有的无人问津 江苏国考报名“冷热不均”

2020年10月21日 16:18: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2021年国考报名进入后半程,截至10月20日下午4点,报名人数已超过50万,其中报考江苏地区职位的人数达23000多人。按照往年惯例,截止前的几天内,也将迎来国考报名高峰。

  据介绍,本次国考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比上年度增加近1600人。虽然目前已经有50万人报名,但仍有不少考生,没有决定最终要报考的岗位。

  小徐是南京体育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原本准备报考公安部门的一个职位,但因为准备时间不是特别充分,小徐也在犹豫,是否要报考竞争较为激烈的岗位。

  记者了解到,本次国考从报名开始以来,部分热门职位的竞争程度就显现了出来,在全国有四个职位目前已达到了千里挑一的程度。而在江苏省内,也有多个职位竞争激烈,此外,今年江苏省内报名人数就比去年增长了20%,这也让热门岗位的竞争更加激烈。

  而江苏最热门是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共拿出391个职位招750人。因招录人数多,已有11285人过审。第二火热的部门则是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其中,“利用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最激烈,截至10月20日下午4点,竞争比已高达1240:1。

  相比于一路走高的职位,也有些岗位至今无人问津。在江苏省内,包括长航公安、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南京海关等14个职位零报名,因为专业限制较多,审核严格,因此目前无人选择报考。此外,还有一些职位虽有人报考,但无人通过审核。

  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部分条件相对宽松的职位报名人数可能出现激增,考生应考虑自身条件,可适当选择竞争压力较小的职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