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创新资源 打造区域样板 徐州在沪举行大院大所对接合作恳谈会

2020年09月19日 09:16: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9月18日,第三届徐州—上海大院大所对接合作恳谈会在沪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大等高校院所和高科技企业的23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嘉宾客商与会。会上,143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37个重大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徐州—上海大院大所对接合作恳谈会是徐州市委、市政府主动融入长三角,深入对接大院大所人才科技创新资源,推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所联动的举措,力求搭建起徐州与长三角地区城市全面对接合作的优质平台。一年来,徐州累计兑现人才资助资金1.6亿元,会议为获得资助的市双创人才(团队)代表颁发资助资金。

  “近年来,徐州通过搭建大院大所对接合作恳谈会等平台和载体,有效拉长了高层次人才匮乏、自主创新能力较弱、可转化科技成果较少等短板,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步伐。”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表示,通过这一平台,徐州构筑了同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科技领军企业交流合作的桥梁,在互动合作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引进了一批优秀人才。合作恳谈会举办后,不少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到徐州参观考察、洽谈合作。两年来,共有98个高层次领军人才、39个创新创业团队投身徐州发展。

  据了解,这已是徐州连续3年在沪举办大院大所对接恳谈活动,前两届签约的74个重点项目中,已有54个顺利落地实施,取得丰硕成果。与前两届不同的是,本届活动采用“1+4”形式,精准聚焦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徐州市四大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在主题活动前已分别在上海、杭州、合肥等长三角重点城市,举办四场产业对接恳谈活动,签约人才科技项目24个。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耿润方 季栋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