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文化爱好者看过来 马鞍山李白诗歌节10月25日开幕

2020年09月19日 11:01: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9月18日,记者了解到,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诗歌学会共同主办的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将于今年10月25日开幕。

  长三角一体化再提速,宁马两市地缘相连、人文相亲。本次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坚持“源于李白,不局限于李白;源于诗歌,不局限于诗歌”和“务实、精简、高效”的办节原则,将重点加深与南京等长三角客源地城市联动,注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旅游客源互动参与,助力长三角一体化。

  自1989年起,马鞍山每年以李白诗歌为主题举办吟诗节,至今已成功举办31届,现已成为安徽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重要节庆活动品牌。经过三十多年的积累,马鞍山李白诗歌节从单一的诗歌吟诵到集歌舞、吟诗、经贸、旅游于一体的系列活动,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现已成为马鞍山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享誉国内外。

  据了解,本届李白诗歌节以“诗润生态福地,相约智造名城”为主题,涵盖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开幕式、“讲李白、唱李白、诵李白、演李白”线上活动、“诗歌之城”李白诗歌节文创大赛、“跟着李白游皖南”自驾活动暨“太白之旅”研学游、马鞍山市文旅推介会、“李白杯”全国诗歌大赛等六大活动。与往届不同的是,第32届马鞍山李白诗歌节首次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开幕式将以线上为主,全程直播。

  “讲李白、唱李白、诵李白、演李白”创意短视频征集活动、“诗歌之城”新文创设计大赛线上报名通道已开启,报名截止9月30日,据了解,本次活动设置了人气导演奖、提名编剧奖、摄影实力派奖、优秀配音员奖、科技文化融合创新奖等多类荣誉奖项及5万元现金大奖。

  活动采取线上征集方式,邀请国内外文旅界、IP内容、投资商业等多维度的专业评委,针对作品进行综合性评分,筛选/评审出符合落地马鞍山诗歌文化条件的优质作品。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刘雨薇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