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计“套路”借款人,强行扣车敲诈勒索

2020年09月19日 09:05:01 | 来源:南通日报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皋一涉恶团伙被判刑

  从事放贷业务的王乙,伙同另外两人想方设法“套路”借款人,还强行扣车要挟对方拿钱赎车。这套连环计,最终还是把他们自己套进了泥潭。

  记者昨天从如皋法院了解到,该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王乙等3名被告人犯敲诈勒索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

  借款5万元,到手仅4万元

  2015年8月,武鸣经朋友介绍,向王甲(另案处理)借款。王乙在王甲开办的公司上班,主要从事放贷业务。武鸣提出借款要求后,王甲打款5万元到王乙账户,并安排王乙与武鸣面谈。

  按照王甲的要求,王乙跟武鸣就借款进行商谈,约定武鸣向王甲借款5万元,期限1个月,月息2角,当扣1万元利息,武鸣以其名下的房产作抵押。谈妥后,武鸣写下5万元的借条交给王乙,王乙当即把钱转账给武鸣。

  转账完成后,武鸣到自动取款机取出1万元现金,作为当扣利息交给了王乙,其实际借到手的借款仅4万元。据王乙案发后供述,其当天就将1万元现金及5万元的借条交给了王甲。

  两次重打借条,借款陡然虚增

  同年9月,因武鸣未能按期还款,王甲表示可以帮武鸣“平账”。这一次,同样是由王甲转给王乙5万元。而所谓的“平账”,其实就是由王乙先转5万元到武鸣账户,再由武鸣取出5万元现金交还给王乙,从而制造虚假银行流水。作为代价,武鸣以其驾驶的奥迪汽车和名下房产作抵押,重新写下了5万元的借条。

  同年11月,王甲伙同王乙、朱雷,以向公安机关告发武鸣使用假行驶证抵押借款相要挟,逼迫武鸣向王乙出具25万元的虚假借据。后王甲又指使徐漠将25万元转到王乙账户,再由王乙转到武鸣账户,最后用徐漠的pos机将武鸣卡里的25万元刷走,从而制造25万元的虚假转账流水。

  扣车要挟,敲诈勒索10万元

  2015年11月底,收取武鸣3万元利息后,王甲伙同王乙以25万元的借条到法院起诉,并指使徐漠在法官调查核实时,对借据中的银行流水作虚假陈述。

  当年12月,王甲伙同王乙强行扣走武鸣的奥迪车,向武鸣索要虚高借据金额。武鸣家属被迫给付10万元将车赎回。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乙、徐漠、朱雷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触犯刑律,构成敲诈勒索罪。结合本案的犯罪事实,综合被告人认罪认罚、退出部分赃款等情节,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对王乙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对徐漠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对朱雷判处有期徒刑2年8个月,同时对3被告人并处相应的罚金。一审宣判后,3名被告人未上诉,该案判决已生效。

  (来源:南通日报社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