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以杂技演绎红色经典 《渡江侦察记》十月南通激情上演

2020年09月19日 09:59:38 |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绸吊、高空攀跃、魔术悬宕、翻越障碍……由南京市杂技团打造的《渡江侦察记》将于10月在南通更俗剧院上演。该剧是国内首部以杂技的艺术形式演绎红色经典题材的杂技剧,利用杂技艺术惊、险、奇、美的特点,塑造侦察兵“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特性和高尚革命情怀,在艺术真实的基础上,为南通观众营造一场内容丰沛的红色主题视觉盛宴。

1.jpg

  据了解,这部原创杂技舞台剧《渡江侦察记》改编自上世纪50年代的同名电影,讲述了渡江战役前夕,我解放军某部为配合大军作战,派遣侦察小分队渡江,在江南游击队队长刘四姐等人的掩护和配合下,历经艰险,智取江防图,出色完成侦查任务的动人故事。

  “我们流畅地融合了剧情的发展和杂技的特点。”南京市杂技团团长池文杰介绍。该剧共分六幕,剧情紧张激烈,人物个性鲜明。充分发掘杂技艺术“惊、险、特”等特点,紧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调集高空攀跃、翻腾特技、魔术悬宕等多种艺术形式,力求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此外,剧中还巧妙地融入了江南评弹的艺术元素,以“说书人”的角色串引剧情,既便于观众尽快融入历史情境,也为整部剧增添了江南文化风韵。

3.jpg

  据了解,杂技舞台剧《渡江侦察记》是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舞台展演剧目之一,也是高雅艺术进南通演出活动之一。具体演出时间为10月21日、22日两天。

4.jpg

5.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