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美啦!南通这里上了“国字号”名单!

2020年09月19日 08:51:22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再添“国字号”!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北京市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等246个村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

  咱南通的石港镇睹史院村上榜啦!

  石港镇睹史院村

  

  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

  在唐代有一座睹史禅院,时为四合大院,相传唐朝诗人刘禹锡慕名由南京至扬州来石港,亲临睹史院,吟诵诗词“睹院闻莺”为渔湾十景之一,睹史院由此得名。

  睹史院村也是一片秀丽的渔湾水乡,范仲淹曾在此围海造田,文天祥南归途中驻足于此小住观潮,并书有《卖鱼湾》三首诗。

  全村流域面积7.84平方公里,渔湾景区现为国家2A级国家旅游景区,江海生态休闲旅游基地,南通市农家乐基地。

  在畅游江苏美丽乡村首届网络乡村旅游评选中,入选“江苏最具特色乡村生态园”。

  曾被被专家誉为“不仅是南通,也可以说是江苏再也找不到第二块特殊湿地”。

  “稻香渔湾,景秀水乡”

  近年来,睹史院村以特有的渔湾“水乡湿地”资源为载体,通过原生态湿地水乡乡村游,打造特色生态、特色产业、特色文化的“稻香渔湾,景秀水乡”。

  目前开发的特色农产品有:石港腐乳、石港犒虾、石港窨糕、水乡烤鹅等。

  2018年接待游客14.2万人次,完成旅游收入362万元。

(资料图)

  未来将建成一个“望得见湿地、看得见沟塘、留得住乡愁”的特色田园乡村示范点。

  国庆假期,不妨去看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