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男友出轨 女子自编“盗窃案”报假警

2020年09月18日 22:25: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报警电话110原本是负责受理案件、接受群众紧急救助的号码。9月18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天宁区焦溪的一名女子却因男友要与其分手,便谎称家中被盗大量现金,男友就是窃贼来报警求助,她这种把110及公安机关当成报复工具的行为,换来了自己被处以拘留罚款的结果。

  当天上午8点多,天宁公安分局焦溪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的报警,表示自家民房遭了贼,自己存放在二楼房间床头柜里的六万元现金被偷走了,而自己男友杜某有重大嫌疑。王某称男友移情别恋,要与自己分手,顺手偷走了自己多年的积蓄。

  因涉及盗窃警情,焦溪派出所为王某制作了详细的询问笔录,并传唤了其男友杜某配合调查,杜某却坚称自己根本没有盗窃,是王某怀疑他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于是扬言要报警抓他去坐牢。民警对杜某家中进行了搜查,也对杜某近期资金流向和人际交往进行了调查,都没有发现异常。于是民警再次对王某进行了询问。

  王某向警方坦诚,自己出于泄愤报复心理,捏造了家中六万元现金被盗的事实,以此嫁祸给男友杜某,希望警方能借此机会惩治一下杜某,却没想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目前,王某因涉嫌谎报案情已被天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天并罚款200元的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