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办理信用卡遭遇诈骗 警方及时止付千里追赃

2020年09月18日 21:42: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信用卡的额度,一般是随着卡主良好的使用习惯,不断上涨的,很多都是刷的越多涨的越快。镇江丹阳市民景先生就得到这样一个机会,只要5分钟,就可以直接拥有一张信用额度高达16万元的信用卡,这可信吗?最终,景先生不但信用卡没办得下来,还损失了8万多元。

  昨天(9月17日)上午,镇江丹阳市民景先生从当地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接过了81400元被骗钱。记者了解到,这起诈骗案,还得从今年1月份说起。当时,景先生接到一通电话,一名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男子告诉他,可以办理大额度信用卡,高达16万元以上。

  对方表示,办理大额度银行卡有个前提,就是景先生得提供一张储蓄卡,而且卡内余额不低于信用额度的30%。得到景先生同意后,双方添加了qq好友,景先生进入对方提供的假冒某银行的网页,进行储蓄卡绑定操作。

  最后,景先生按照界面要求输入储蓄卡的支付密码,不到一分钟,便收到短信提醒,卡内81400元余额已经全部转出。

  景先生赶紧报案,警方查询资金流向后发现,这8万多元转入了广东一名男子的银行账户,警方随即联系银行采取止付操作,由于案发时正值疫情期间,案件暂时搁置了,但办案民警时刻关注着对方银行账户动态,待疫情缓和后,立即赴广东展开调查。今年9月初,丹阳警方在当地刑侦民警的配合下,将嫌疑人幸某抓获。

  目前,警方仍在追查幸某的上线犯罪人员。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