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抢鲜”上市 体质虚寒者不可多食

2020年09月18日 22:22: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秋风响,蟹脚痒。九月中旬,秋意渐浓,美味可口的大闸蟹悄悄爬上了人们的餐桌。

  今天上午记者在淮安市区淮海路菜场水产摊位前看到,大闸蟹已经上市了,舞动着钳爪在水中爬来爬去,神气活现。

  据摊主介绍,今年的大闸蟹价格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跟往年同期相比,应该说价格还差不多,我们就拿三两的公蟹来说,今年上市的价格也就在二十八九元,二两的母的,在三十七八元,一开始上市的时候四十块,这两天有一点回落。” 

  业内人士分析,大闸蟹的销量受节日因素影响较大,由于目前才刚上市,因此最大规格的螃蟹市场上还没有售卖,大闸蟹的日销量也不高,不过总体上已经呈现出上升趋势。 

  据了解,眼下淮安市场上售卖的大闸蟹主要产自其周边地区,真正的洪泽湖大闸蟹还要等到中秋节前后市民才能品尝到。

  膳食营养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螃蟹性寒凉,食用多有禁忌,体质虚寒的人群最好少吃或者不吃。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