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助力渔民转行 多渠道措施保就业

2020年09月18日 22:25: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保民生要优先保就业。常州新北区春江街道在积极响应长江大保护战略,全力开展长江禁捕退捕的同时,注重上岸渔民的就业需求,推进多项政策,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昨天,常州新北区春江街道举办退捕渔民就业培训对接会。38岁的宋平权打算来试试,他祖辈在长江上打渔,根据“长江十年禁捕”的要求,去年弃船上岸后,由于年龄、学历等问题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多做培训,比如技能上培训,我出去找工作,更加容易一点。”

  现场,共有50多位退捕渔民参加了“秩序维护员”和保洁培训。与此同时,20多人通过现场招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为深入贯彻长江流域“禁渔”工作,本着“保护优先、以人为本、应退尽退”的原则,紧邻长江的春江街道去年年底开始全力推进禁捕退捕工作,共完成退捕渔民118户,渔船245艘,累计拨付全部渔民退捕补偿资金 2108.0654万元。

  为了增加退捕渔民再就业机会,春江街道积极开设退捕渔民技能培训课程,并联系相关企业提供就业岗位。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