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老人营养改善 国家项目落户常州溧阳

2020年09月18日 22:16: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关注老年人群健康状况,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近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发起的“老年人营养改善策略与应用”项目组前往常州溧阳开展研究工作,将为制订我国老年人营养改善策略提供科学依据。

  今天一大早,项目组工作人员来到别桥镇北山村,展开调查工作。本次调查随机组织村里60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饮食问卷调查、体格测量、以及血液和生化指标的测定,了解其食物供给状况和膳食营养状况。

  据了解,老年人群存在的健康问题主要是由膳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膳食营养的均衡是老年人健康的基础,也是有效减少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与营养相关慢性疾病的有效控制手段。通过健康运动与营养,预防营养相关慢性疾病,有助于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延长健康期望寿命。

  活动现场,溧阳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还为老年人提供公共卫生服务与咨询,强化群众对疾病控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普及他们的健康素养知识。“溧阳是长寿之乡,所以它有很强地域特点,也有经济发展特点,还有人文饮食特点,所以我们选择溧阳这个地方,来进行项目工作,能够有一定的代表性,起码在苏南地区,乡镇这块发展,怎么样提供老年健康服务这是很重要的。”

  常州溧阳市将通过项目的开展,掌握老年人群的膳食营养状况和主要影响因素,尽早发现他们营养不良风险,为制订我国老年人营养改善策略提供科学依据。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