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一高校食堂新增“免费添饭”窗口促光盘行动丨中国新闻网

2020年09月18日 15:41: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食堂,在“免费汤”窗口的旁边增加了“免费添饭处”,受到学生和教职工欢迎。


米饭免费添加窗口

  “两个校区食堂的各个餐厅都设立了免费添饭窗口。”盐城工学院希望大道校区一食堂负责人严洪萍介绍,新增米饭免费添加窗口是各个餐厅负责人及后勤服务集团领导共同讨论后推行的措施,让学生们吃好吃饱温暖的每一餐。


校园内光盘行动的宣传海报

  “学校的米饭特别好吃,而且更安全卫生。”龚蓉蓉是今年刚搬到希望大道校区的大三学生,由于疫情校园封锁,她逐渐爱上了食堂的饭菜。

  “一份饭不够吃,买两份又太多浪费,食堂免费添加米饭解决了我的难题。”大三学生陈辉身高超过两米,普通份量的米饭无法满足他的需求,“买完饭菜再去添一勺饭,总是刚刚好。”


光盘的同学获赠一包面纸

  米饭免费添加窗口的负责人之一安玉銮介绍,免费的米饭从开学起就已经提供,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7点都开放窗口。“添饭的大多是男同学,但他们也不多添,都是量入而添。”

  据盐城工学院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温辉介绍,学校各餐厅响应节约粮食号召,均在免费汤窗口增加免费添饭处,打饭时统一控制饭量不超过3两,不够吃的同学直接到免费窗口自取,一般分成一两、二两、三两三种规格。


光盘的同学获赠一片西瓜。

  “小行为,大文明”“不剩饭,不剩菜,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盐城工学院一直极力倡导厉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校内广泛开展了“光盘行动”宣传活动,食堂、宿舍都张贴着“光盘行动”主题海报。学校不仅在思想上树立“光盘”意识,更在实践中提倡“光盘”行动。不少餐厅为节约粮食推出新招,实施“光盘”有奖,比如分时段对光盘的同学送小礼品、送水果、奖励“餐费抵用券”等。

  “开学以来,餐饮浪费现象明显改观,从每天政府指定的大吉公司回收的餐厨垃圾数量就能看出,每个餐厅每天至少减少一桶垃圾。”该校后勤服务集团分管饮服副总周云峰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