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老旧小区 提升居民幸福感|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2020年09月18日 17:13:20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整治老旧小区、提升居民生活环境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今年以来,海州区新海街道陆续对辖区内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整治,“蝶变”后的小区让人耳目一新。不仅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善,给老百姓的生活也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今年以来,海州区新海街道根据居民诉求,集中对老旧小区及背街小巷进行墙面粉刷,并根据各自特点,设计彩绘墙体。上午,记者走进富强社区了解到,社区以紫色为主色调,以紫藤花为主元素,全方位融入“文明”。此外,新海街道在6条背街小巷、5个小区增设10余处彩绘宣传廊道,增设特色楼道文化墙满足居民的视觉感。

  据了解,新海街道老旧小区改造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改造建设“游园式”居民小区。今年该街道先后对常乐新村等一批小区游园进行提档升级,修复完善游园功能,还在在矿山设计院等居民小区新建、改建游园,打造“家门口”的休闲场所。

  记者在新海街道西苑社区了解到,西苑社区有不少居民楼是建于20世纪80年代的开放式楼房,由于基础设施不配套,小区里随意拉绳晾晒的现象十分普遍。为平衡居民实际晾晒需求和环境美观要求,新海街道在全市首创老旧小区“公共晾晒区”这一创新做法,解决了群众晾衣难问题。

  平整宽阔的沥青路面,明晰规范的交通标线,车辆规范地停放在停车线内,这是记者在海连社区新海花园看到的一幕,而就在几个月前,这些道路还是坑坑洼洼的。据了解,今年以来,街道在物业配合下,为小区铺设沥青,对小区道路进行硬化改造。同时,还对小区内的党员连心广场进行提档升级,建成后,广场不仅有着完善的休闲功能,还是密切党群干群联系的桥梁和阵地,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