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354家企事业单位加入“公厕联盟”

2020年09月18日 15:51:09 | 来源:常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54家企事业单位加入“公厕联盟”

  每家企事业单位拿出一个厕所免费与市民共享

  9月17日下午,常州市举行首批354家企事业单位加入“公厕联盟”揭牌仪式。从即日起,354家企事业单位每家拿出一个临街或距离街道较近的厕所免费对外开放,实现免费与市民共享。

常州市为“公厕联盟”成员授牌

  在加入“公厕联盟”的市客运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记者现场看到,二楼公厕内,男厕位有5个,女厕位有10个,还配有洗手池和无障碍卫生间等,厕间无积水、污迹,无乱堆物品,便器内无污物,上下水通畅,并安排专人实行定人定点全天候保洁管理,整个环境安全、整洁、有序。

  市城管局局长吴建荣介绍,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小厕所体现大文明。这项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至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经前期筛选,最终确定了第一批“公厕联盟”成员单位。

  加入“公厕联盟”的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具有三大特点:优先选择人流大的区域;优先选择公厕数量配置不足的区域;按照服务的半径合理布局加盟的社会公厕。加入“公厕联盟”的单位,除加强日常管理,还必须满足三大服务要求:一是公厕应免费开放;二是开放时间至少应包含参与单位的工作时间,不得擅自关闭或无故停用;三是提供基本的如厕所需服务,共同营造文明生活、守望互助的社会氛围。

  对授牌公厕,各区环卫部门将采取“定期+不定期”抽查方式,落实动态管理,并结合媒体和社会监督等意见,清理严重违反联盟要求的公厕,将其列入“黑名单”、限期退出联盟,且一年内不得重新申请加入。

  本月底,“公厕联盟”的354个厕所的位置、坐标等信息可以在“城事佳”App上查询。除此之外,常州市还正在研发“公厕联盟”App,与城市公厕一起接入导厕平台,方便市民通过手机迅速找到附近的厕所。

  “公厕联盟”和厕所免费共享将有效化解局部地区公厕数量不足、分布不均等问题,切实满足城乡居民如厕需要,不断提高社会公共服务水平。据了解,未来,常州市将有更多企事业单位加入“公厕联盟”,也将会有更多厕所实现免费与民共享。

  (来源:常州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