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交流发言摘编 吴政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不断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0年09月04日 18:45: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31日至9月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参加学习,并作题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成效”的发言。 

  吴政隆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谋划治党治国治军的经典之作、统揽“四个伟大”的创新之作、通篇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精深之作。研读这部重要著作,并与第一、二卷一起系统学习、融会贯通,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必须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领推动江苏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新中国经济理论建设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坚持正确的工作策略和方法,把握好时度效;坚持安全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二、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推动美丽江苏建设取得新成效。我们要更加深刻理解、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三、深刻认识“两个大局”的科学论断及辩证关系,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要以辩证思维统筹“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始终胸怀全局,努力化危为机,主动担当作为,以确定性工作和措施应对不确定性的外部环境变化,以加倍的努力对冲面临的困难挑战,努力在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奋力育新机开新局,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全面系统阐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开路先锋。要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切实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杨时盛 高涵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