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腐烂、霉变.....苏州多家奶茶店被查!

2020年08月11日 14:17:58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期,江苏常熟市场监管局对奶茶店进行了监督检查,涉及品牌有葉子与茶、ichigo手作茶、sevenbus、vlogtea、WAKE、伏见桃山、CHAWAY、汴京茶寮、七分甜、百分茶。

  检查发现,不少奶茶店存在操作台脏乱差、食用冰块菌落总数超标、食材过期、水果腐烂、霉变水果等问题。

  第一批

  葉子与茶

  名称:常熟市东南街道果本芊果汁店,经营场所: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南大道168号F1层卖场T-112号

  在对这家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后厨操作间惊现多只蟑螂,与各类奶茶原材料"朝夕相处"。

  后厨操作间的橙子桃子上,围满了小飞虫。

  现场还发现,物品摆放杂乱、奶茶保温箱内脏兮兮,这家葉子与茶,被当场行政处罚,并现场要求停业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WAKE

  这家文艺范十足维克饮品店,位于常熟世茂·世纪中心——搜秀活力城5幢1031(北面一间)。

  然而它的操作台一点也不文艺。

  查看营业执照还发现,竟超范围从事熟食类经营。

  饮品包材上,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

  WAKE被当场行政处罚。

  ichigo手作茶

  名称:常熟市虞山镇艺之果饮品店,经营场所:常熟市菜园村街83号。

  检查结果来看,冰箱内部分切好的水果裸露存放,且冰箱较为脏乱。

  私人药品与饮品包材、原材料共同存放,还有废弃香烟盒子乱入。

  部分饮品原材料着地存放和杀虫剂肩并肩。

  食材储罐、操作台、水池、墙面等污迹斑斑。

  ichigo手作茶被当场行政处罚。

  此外SEVENBUS和VLOGTEA食品安全检查结果基本符合,而在饮品包材、食用冰块抽检结果中,ichigo手作茶和葉子与茶的食用冰,菌落总数超过700CFU/g,存在较大风险。

  ▲仅代表抽检批次

  第二批

  百分茶

  名称:常熟市常福街道百分茶饮品店,地址:常熟市珠海路8号万达广场4060。

  检查发现涉嫌使用过期的咖啡豆。

  展示柜中的桃子们和可操作间内的桃子们。

  饮品半成品未标注制作时间和到期时间。

  汴京茶寮

  名称:常熟市琴川街道涵郁茶寮饮品店,地址:常熟世茂·世纪中心-搜活力城5幢1015

  现场发现,未及时清理过期的黑糖布蕾粉。

  在冰箱内发现霉变水果。

  伏见桃山

  名称:常熟市琴川街道逃之夭夭饮品店,地址:常熟市海虞南路88号(印象城01-39)

  未及时清理到期的奶油。

  地面有积水,下水道未及时清理,物品摆放脏乱。

  七分甜

  名称:常熟市虞山镇清小清饮品店,地址:常熟市海虞南路88号(印象城04-K29)

  执法人员现场发现,未及时清理坏掉的芒果、到期的柠檬和到期的冷冻百香果汁。

  此外,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位于常熟市新世纪大道75号B座2705的CHAWAY(茶宴饮品店)操作间与卫生间等污染源距离较近、仓库内墙体漏水,且物品摆放杂乱。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规范的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已提出整改意见,并作出当场行政处罚。

  (来源:名城苏州网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