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藏着20多个油桶,一非法加油车被查

2020年08月11日 10:09:49 | 来源:扬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非法加油,男子当场被抓

车内装满了油桶

车上改装的加油机

  汽油是一种易燃易爆的危险化学品,在使用或存储中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国家明令禁止非法储存、买卖汽油。昨日,记者从广陵公安分局运东派出所了解到,前不久,该所抓获一名在路边为别人非法加装汽油的男子。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非法加油的情况并非个例,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市民要积极进行举报。

  警情

  有人在路边非法加装汽油

  “这边停着一辆轿车,边上还有一辆面包车拉出了一根管子,看样子是在进行非法加油,太危险了。”前不久的一天晚上10时多,有市民报警称,下夜班途中,看到有人在路边非法加油,希望警方能予以处理。

  运东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距离事发现场还有一段距离时,民警远远看见,路东有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停在路边,附近还停着一辆轿车,从面包车上还传出特别响的轰鸣声。

  民警将车灯熄灭,在远处进行侦察。这时,闻到一股很浓的汽油味,一名男子正在周边忙碌着,应该就是在非法加装汽油了。民警立即冲上前去,将该男子控制。现场检查发现,车上有20多个油桶,以及加油机、大型油箱、运送散装汽油的设备等相关物品。

  该男子表示,这些物品均是自己在江都一些乡镇加油点,与油罐车驾驶员联系,给予他们一定好处非法购得的。证据确凿后,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审查。

  追查

  两个月非法获利7000余元

  经审讯,今年5月至7月,该男子在江都多个乡镇加油点,与油罐车驾驶员进行私下交易,非法获取散装95号汽油,将这些汽油装入大油箱内,私自购买加油机、散装油桶之类的工具。一切就绪后,该男子便在网上发布有价格便宜的汽油出售信息,一旦有客户询问时,便与客户谈定价格,约定好加油地点,按指定时间前往与客户进行加油交易。

  该男子交待,自己在市区多个地点均进行过非法加油的交易,他给客户加的都是95号汽油,价格每升4元左右,普通轿车加满一箱只要200元左右,较市场价格便宜很多。截至被抓时,两个月销售额达2.6万余元,获利7000元左右。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该男子的行为不但违反了成品油管理规定,且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警方依法将该男子交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并将其非法购买的成品油进行扣押和封存,对其使用的面包车、大油桶、加油机等进行扣押。

  调查

  非法移动加装汽油并非个例

  “这种现象,我也看到过多次。”市民余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汇锦花苑,周边经常停一些渣土车。有一次,他下晚班回家时,只见一辆渣土车边停着一辆厢式货车,发出刺耳的声响,刚开始以为是渣土车维修。距离近了之后,一股浓烈的汽油味扑面而来,从厢式货车内拉出一根管子,一直通到渣土车的油箱里,原来是在给渣土车加油。后来听人说,这种小型加油车是违法的,根本没有手续,他们给渣土车加油,比市场上正常价便宜很多。

  还有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在瓜洲镇附近的沿江公路边,他也看到过这种非法加油车,多以厢式货车做掩护,其实货厢里装的是大型油箱,有过往车辆需要时,他们打开后门拉出加油管进行加油。有一次,他看到有两辆外地车辆停在附近进行加油。

  记者从多位市民处了解到,这种现象并不少见,润扬北路、司徒庙路、真州北路等城区多条道路上都曾出现过非法加油的车辆。

  提醒

  警方依法严厉打击“黑”加油车

  加油车属于高危运输车,国家对移动加油车的管理非常严格,必须获得国家所规定的多项经营许可证,其中包括《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批发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同时对经营所使用车辆也有着严格的要求和限制,还要获得相关质检部门许可,才可办理上户经营的手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是从合法渠道获取的成品汽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油品质量也不能得到保证,如果随意加便宜的汽油不但会对车辆造成影响,也会对生命安全带来一定隐患,公安机关对这种非法加装成品油的违法行为会予以严厉打击。广大市民如若发现这一违法行为,要及时报警,不给违法分子有可趁之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