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第四届围棋棋王争霸赛落幕 郑广四度蝉联“棋王”称号

2020年08月11日 14:04:48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0日,由淮安市围棋协会主办的淮安市第四届“浙融汽贸杯”围棋棋王争霸赛成功落下帷幕。在为期一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市各县区的近百位围棋爱好者齐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本次比赛依照由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根据电脑编排采用积分循环赛制,共分成人组(不分年龄)、少儿组(16周岁以下)、幼儿组(10周岁以下)。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在所有参赛选手中,未成年棋手尤其是10周岁以下的少年棋手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尽管他们年龄小,但在比赛中却表现得相当沉稳,思考谨慎细致,落子坚定果断,举手投足间都表现出对这项古老运动的热爱。“年轻棋手的比例大,说明这项运动未来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淮安市围棋协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得益于近年来淮安市对围棋运动的宣传和推广,目前全市已有数十家棋院在教授围棋运动,常年从事这项运动的爱好者数量也有上万人的规模,有力推动了淮安市围棋运动水平的提升。

  经过一天的角逐,最终康世延、张桐瑞、郑广分获幼儿组、少儿组、成年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郑广连续四届蝉联淮安围棋“棋王”称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