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9旬老人“身退心不退”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0年08月11日 13:41:09 |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江苏南通汽车东站,每天都能看到一些老年志愿者的身影。从2015年7月1日起,他们每天都在车站为旅客提供咨询、兑换硬币等志愿服务,在城市窗口展示文明南通的良好形象。这个群体就是南通崇川经济开发区山港桥社区“红旗飘飘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是今年已90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韩德荣。

QQ截图20200811093955.png

  韩德荣从通州纺工局局长的岗位退休后,一直热心社区公益事业。5年来,他带领着“红旗飘飘志愿者服务队”--平均年龄66周岁,由老党员、退休职工、热心居民、退伍军人和社区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在汽车东站,为四面八方的旅客提供便民服务。

2.png

  “作为40多年的老党员,我们应当发挥自己的余热,我看到电视上说公益事业志愿服务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所以当社区进行号召的时候,我就踊跃报名参加了。”韩德荣说。

  为此,韩德荣绘制了一张路线图,他花了两个月时间坐遍了所有从东站出发或经停的公交车,为的就是指引旅客在哪里乘车、如何换乘时能够回答得更准确。如今,社区考虑到韩德荣年事已高,便不再安排他值班,但他依然每天风雨无阻赶到东站,乐此不疲的在志愿岗工作着。

3.png

  “参加志愿服务之后,我的心情变开朗了,病也比以前少了。旅客赞扬之后我的心情非常愉快,我还是要继续坚持下去,和这些老党员一起,能够为社会的公益事业做一些正能量的实事。”

5.png

  如今,红旗飘飘志愿服务队吸引着越来越多人加入其中,志愿者由当初的十多名老党员发展到现在有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200人。截止目前,服务队已累计服务旅客22万人次。

layer
快乐分享